喜报!高新区代表队在全市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勇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5 16:5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11日至12日,淮南市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举行。我区代表队在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全体人员团结进取、顽强拼搏,在全市10个县(区)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竞赛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旨在引导和激发社会各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及“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重大部署,检验练兵成效,展示形象风采,着力健全“消防主战、职能部门配合、政府救援力量以及社会消防力量共同参与”的“1+N”救援模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竞赛设灭火救援员、消防通信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4个组别14个竞赛科目,全市共160人报名参赛。

我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织,蓝天救援队、淮南恒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南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选派25名骨干人才参加竞赛,荣获团体第一名、优秀组织奖,消防设施操作员项目消防员组第一名,社会组第一名;消防装备维护员项目消防员组第二、三名,社会组第一、二、三名;消防通信员项目社会组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将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锤炼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战斗本领,坚持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高新区消防大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