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9-13 17:3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皖安办(2022)86号)和《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党政领导干部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淮安〔2022〕17 号),根据管委会统一安排,结合工作实际,高新区领导干部陆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工作。

9月8日,市科创中心主任、高新建发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怀亮带队,建设发展局,应急管理局,高新建发集团公司等部门参加,在高新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标准化厂房三期、香樟苑六期二标段、支经四路、南纬四路、芙蓉苑二期二标段、规划十六路等项目。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建筑施工单位存在规章制度落实不严,现场管理存在死角,未严格执行风险隐患管理制度等情况。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明确有关部门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问题隐患及时解决。最后强调切勿“重进度轻安全”越是工程即将收尾的阶段,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领导干部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