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7 17:1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26日上午,2022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双创中心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现代城市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经济实力、区位优势的竞争,还是城市形象、营商环境的综合较量。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环境改善等工作全面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耀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耀通报了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对淮测评和点评问题情况;宣读了《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授予2021年度“最佳文明社区奖”、“文明社区进步奖”的决定。城区管理服务中心汇报了当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有关单位和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进一步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统筹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两个文明”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李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严格对照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把市里近期暗访或媒体曝光发现的问题、自查出来的问题统筹起来,实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逐条对照、整改,确保举一反三,同类问题全部清零。

李群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推动“善建”向“善治”、“善管理”向“善服务”转变。“群众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继续加快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改造,统筹推进绿色城市建设,积极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深入推进“6+3”专项整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集中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小区管理、广告宣传等专项治理行动。常态化修复道路破损,持续推进架空线缆整治,大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李群强调,要创新宣传模式,于润物细无声中提升市民素质。要树典型重示范,深入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工作,大张旗鼓开展事迹宣传,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文明交通 文明出行”等系列主题宣传,于春风化雨中滋润心灵,提升素养。

李群强调,文明创建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和镇,高新区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居负责同志,高新区各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城区管理服务中心 刘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