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助企解决“新型显示领域高端技术人才”紧缺问题

发布日期:2022-07-27 16:2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立长期联络制度,淮南高新区投促局加强日常走访,定期对入园企业潜在岗位信息进行摸排整理,将对接环节前移,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经走访了解,作为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的安徽晶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2月落户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在企业刚入驻之时,高新区投促局就安排专人点对点主动对接,提前梳理人才需求,提前对接高校院所,提前谋划招聘方案,企业在参加今年年初淮南高新区举办的“送岗促就业 春风开新局”现场招聘会及多次校园招聘会后,短短几个月便已招聘各类人才80余人,有力助推了企业建设进度,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但作为一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光电企业,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短缺仍然制约着企业的快速发展。针对企业急需的研发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系统维护工程师等10余个岗位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高新区投促局一方面通过在高新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招聘会开展线下招聘以外,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对接高新区职教中心,提前进行校企联动,了解对口学生信息,发掘优秀后备资源,建立人才畅通渠道,形成了“学生毕业不慌,企业用工不忙”的良性互动,目前已有多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入职该企业。

高新区投促局始终把“干招商”的劲运用到“揽人才”工作中,坚持统筹布局、提前对接、多措并举、不拘小节,想尽一切措施、穷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解决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稳步发展。(投促局 王傲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