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赴高新区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7:3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21日上午,省统计局设管处二级调研员戴绍中一行赴高新区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廖继光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淮南山南新区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随后听取了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关于高新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的汇报,特别是聘请第三方统计机构负责高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高新区考评等专项工作的流程和取得的成效。

戴绍中对高新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相关统计人员要持续提升业务素质,提高主动性,增强创新意识。二是要夯实统计基础。规上企业要切实完善统计台账,保留原始记录,提升档案质量。三是要常抓数据审核。相关部门要建立数据审核机制,确保统计指标数据准确、完整。

高新区表示,将继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组织实施,不断探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高新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桂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