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15 17: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6月是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第九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根据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管委会的部署和要求,高新区财政局联同银行、社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结合“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宣传月活动主题,高新区财政局协同淮南通商银行三和支行、安理社区、香樟苑社区、南山院社区、绿湾社区、泉山湖社区、弘湖社区、绿园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架、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物品、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今年新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的关于非法集资的定义、表现形式、法律责任等重要条款,呼吁人民群众谨慎投资、严防非法集资陷阱。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切实达到宣传知识、提示风险、增强意识、预警预防的目的。高新区财政局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常态化水平,维护我区良好的金融秩序。

(财政局 周世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