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8 17:3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15日上午,党工委书记李群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精神、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李克强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的共识。把全区广大干群关注点、着力点引导到进一步加快发展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全区上下凝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

会议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要辩证看待问题,积极应对挑战,紧紧抓住机遇,结合山水生态文化文章,积极探索发展休闲康养、养老服务等产业。要深入贯彻落实,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做好各项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统筹解决好,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扩大科技领域开放合作,着力汇聚创新人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政办 魏全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