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美德、发扬见义勇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6 11:3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社会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用危难当头、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人间大爱,用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果敢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他们是全社会的楷模和榜样!


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2021年2月26日,在元宵佳节之际,高新区城乡工作局局长方永光、副局长王世军对高新区见义勇为林逸同学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温暖慰问金1000元。

事迹简介:2017年1月25日下午5时许,家住金地滟澜山小区的林逸,给同一小区住在七楼的小姨家送东西,回去时,听到楼下传来一名男子的呼救声。他闻声寻去,发现六楼电梯间门口一对年轻男女激烈搏斗,男子脸上、脖子上、手上多处受伤,而女子手握一把刀正欲砍向男子。危急关头,林逸勇敢冲上前,将女子手中的刀夺了下来,又将女子身上一把带血的斧子夺下。担心女子再次行凶,他将刀和斧子丢进敞开的一户房间里,并迅速把男子拖进房间。当看到受伤男子腮帮至脖子处十几公分的伤口在不停流血,他再次不顾危险上楼从表哥那借来手机,和男子的父亲联系,并将自己身上仅有的30元钱给了受伤男子,打车送男子到东方医院进行救治。事后,他还婉拒了男子家人的感谢。林逸临危不惧、夺刀救人的事迹广受称赞。

城乡工作局:郑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