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扎实做好节前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0:0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第二税务分局紧绷三根弦,积极提升车辆购置税窗口服务质效

春节将至,新车销售进入旺季,为应对节前节后可能出现的车辆购置税办税高峰,第二税务分局积极行动,为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紧绷三根弦,打造良好的车辆购置税窗口服务形象。

一是紧绷疫情防控弦。分局主动遵守车辆购置税大厅规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纳税人进入大厅须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安康码,导税员及时引流、维护秩序,降低人群交叉风险,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车辆购置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提升办税效率。

二是紧绷工作作风弦。分局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警惕节前精神松懈,杜绝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等现象。精心梳理办税流程,细心做好资料预审,暖心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节前节后工作稳妥有序。

三是紧绷服务态度弦。通过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切实解决三步走,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杜绝主动性不高、敷衍塞责等现象,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第二税务分局 徐琛)


第二税务分局紧抓 “廉洁防线”,把好节日“廉关”

春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二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强抓“廉洁防线”,促使全体税干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清廉过节之“弦”。

一是认真组织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近期发布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省局、市局等文件精神,围绕税收执法特点及工作实际,将正风肃纪工作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提高针对性。通过学习切实把好廉“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开展“四禁”活动。“一禁”利用春节期间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二禁”以各种名义接受企业的宴请和礼品;“三禁”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四禁”公车私用。  

三是加强节日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对扶贫对象走访、慰问、奉献爱心,营造文明、健康、积极的节日气氛。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免疫力”。设立了廉政建设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途径,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外部监督体系,从源头上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全体税干把好廉政“第一关”。(第二税务分局 李琦)



第二税务分局三举措解决企业诉求

 

近日,第二税务分局接到电话咨询,辖区内数家企业因添置房产或土地需要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会计询问税源信息采集及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以后的具体操作,分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三项举措全面解决企业相关诉求。

一是坚决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企业所需准备的所有资料和操作流程,对于税源信息采集涉及到的信息及数据告知企业准备齐全所有资料,所有数据填报有据可依,相关资料留存归档。二是一对一指导系统操作。自2020年12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实行合并申报,税源信息采集及申报缴税操作较以往有所改变,企业在操作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问题,分局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将相关宣传资料、实际操作PPT等发给企业,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解答企业疑问,做好企业的后方“服务员”。三是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分局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提醒企业在申报时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如小规模企业可以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涉及补缴2020年税款的小微企业可以享受抗击疫情地方减免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第二税务分局  张亚岑)

 

第二税务分局开展师徒结队活动

根据皖税发﹝2019﹞39号文件和淮南税发﹝2019﹞31号文件,第二税务分局积极主动落实新进人员指导老师制度,发挥传帮带精神,组织新进人员和指导老师召开座谈会,开展师徒结队活动。

活动前,分局根据过往三年的绩效考核成绩、综合业务素质、个人能力水平、政治素养等方面,甄选出分局优秀的税务干部组织导师队伍。

活动中,业务指导老师、人生指导老师和新进人员围坐在一起,交流探讨,现场签订师徒学习协议。协议规定,指导老师们各司其职,负责学员政治指导、思想指导、业务指导、学习指导、生活指导和作风纪律指导,新进人员则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成长规划、加强学习进步、工作履职尽责和定期总结报告。

最后,分局分管领导、四级高级主办廖文为本次师徒结对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以考促优,分局将对指导老师和新进人员指导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和指导期限届满考核;二是推进精准实施,以学促优,新进人员利用工余时间注册税务网络大学app参加培训,注重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加强日常管理,以勤促优,新进人员应主动学习,积极与导师沟通,实时更新实训台账,每半年进行学员自评,分局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活动现场,师徒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发挥“老带新”精神,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养,争做“最佳师徒”。(第二税务分局  戴小满)

                                                              师徒结队活动现场

                                                            签订师徒结队协议



战疫情 保运转——第二税务分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响应“保障正常税收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第二税务分局积极行动,全面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自助办,畅通线上纳税服务渠道,做好自助办税设备和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三项举措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日常业务“码上办”。分局积极推行扫码登录安徽办税服务厅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提供的专业办税指南查询服务,受理实名采集、网上预约、大厅取号等业务。自一月上线以来,安徽办税服务厅小程序的受理量逐步提升。

二是申领发票“线上办”。分局主动协助新办企业“零见面”申领发票业务,让新办企业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信息确认,通过与中国邮政部门签订邮寄协议,分局办税服务厅受理网上税务信息确认后,通过邮政免费将发票邮寄给纳税人。

三是进厅业务“错峰办”。按照政务中心要求,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必须出示绿色安康码,导税员主动引导分流办理。办税服务厅提供7×24小时自助服务,医保社保税务一窗办,集成窗口一窗办等服务,确保“正常税收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措施落地。(第二税务分局  徐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