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暨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
党建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3 15:0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要求,1030日,淮南高新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党工委副书记徐权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共120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要以三个牢固树立为抓手,扎实做好高新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不懈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二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促进发展的观念,要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职责;要明确学习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育亮点、建品牌,抓落实、促发展;要明确学习成果,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要求与工作职责,做到化繁为简、举重若轻。三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自身主业的信念。要淬炼本领,夯实基础,不断地充实自己,做到不惧任何风险挑战。要服务中心,下沉一线,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园区转型升级和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核心,压实责任,当好项目建设的“助推人”,企业发展的“贴心人”,生态环境的“守护人”,基层群众的“知心人”,农村发展的“引路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发展、农村和城市(非公企业)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都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对待当前党建工作,不仅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还要适应需求抓服务;既要党建引领抓治理,又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政办 卓泽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