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共建平安美好校园

发布日期:2020-09-25 10:34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宣讲员    9月24日下午,高新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稳定,辖区内消防救援大队和学校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分为讲课与实践两部分。课上,宣讲员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关于预防火灾、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反馈,宣讲员回答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实践操作中,宣讲员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使用消防器材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并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的技能,切实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李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