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8 14:4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17日下午,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淮南智慧谷举行。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出席仪式。

    徐礼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次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着力打好“数据资源牌”,聚力打造大数据百亿产业,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集聚新动能、汇聚新优势。

    徐礼国指出,建设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由淮南高新区负责筹建,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政企数据融合、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此次签约,双方将加快建设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在数据开放应用试点、公共数据创新基地建设运营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徐礼国要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要切实加强资源协调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切实加强行业管理服务;淮南高新区管委会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搭建高效联络平台,制定科学实施计划,全力为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运营提供硬件、软件和政策等全方位保障。希望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加快数据流通和资产转化,为推动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卢勇表示,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发力,不断强化商业市场数据流通、公共数据开放、城市治理等各方面的落实,努力推动淮南市、安徽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仪式上,淮南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淮南日报/记者 吴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