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局直属分局在三和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8 17:17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高新区基层普法宣传。9月4日,淮南市司法局直属分局在三和镇镇政府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国法学会会员、安徽省民法宣讲团成员、淮南市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副教授毕传华应邀授课,三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负责人、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专题讲座会上,毕教授详细介绍了这部有着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之称的民法典颁布的现实需要、历史意义以及与每个人社会活动的密切关系,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典各编的内在联系,用他丰富的学识把法典的内涵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很好的串联,理论联系实际,并重点解读了婚姻家庭编、合同编中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联的法律规定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不仅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知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更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镇主持会议领导要求大家加强自学并广泛宣传,为创建三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好榜样。

三和镇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此次讲座对2021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和宣传,以点带面营造三和干群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司法局直属分局 刘春  三和镇 张书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