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项目聚人气 抓主业当尖兵 建设高品质智能化生态宜居新区

发布日期:2020-08-06 09:57 来源: 今日淮南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张孝成在淮南高新区调研时指出

聚项目聚人气 抓主业当尖兵 建设高品质智能化生态宜居新区

8月5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前往淮南高新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坚持规划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大干快上,聚项目、聚人气,抓主业、当尖兵,努力建设高品质智能化生态宜居新区。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陪同调研。

张孝成首先来到山南综合医院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要求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在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埃夫利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南万泰电气有限公司,张孝成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提高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园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随后,张孝成来到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要求加快科研攻关,加强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最后,张孝成来到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与管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型城镇化的主阵地,要聚焦“建城”“建厂”两大主业,集中要素资源,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谋划推进,争当高质量转型发展尖兵。他强调,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以集中连片合围建设的思路推进新区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做优城市生态,完善基础配套,打造智慧城市,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立足国家级高新区定位和全市“1+5”产业布局,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大数据等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积极探索与长三角等地区合作共建,努力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记者 周莹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