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三举措做好个税汇缴进机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6:2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已平稳落地,第二税务分局针对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众多、情况特殊的特点,多措并举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个税汇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将个税改革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截至6月30日,行政事业单位个税汇算申报人数共1028人,申报补税703人,申报退税33人。

一是细致掌握纳税人需求,做好准备工作。分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根据纳税人反映较多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等需求,制定类别化个性辅导方案,量身定制辅导课件,有的放矢为纳税人提供个性政策服务。

二是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做好辅导工作。分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通过发放个税宣传手册、微信群主动推送相关政策解读,以及政策送上门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模式。分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组织了个税宣传辅导进市人大、市政协、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山南新区公安分局等活动,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辅导纳税人进行汇缴申报。

三是组建工作团队专门指导,做好后续工作。分局集结个税业务骨干组建全面服务工作团队,通过电话、微信联络群、征纳互动平台对纳税人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面对面”帮助解决疑点难点,做好宣传辅导的“售后服务”。(第二税务分局 王菁菁)

分局业务骨干为人大的同志讲解个人所得税政策

分局业务骨干现场为政协的同志解答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