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近期扶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15:1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10日下午,高新区扶贫办联合三和镇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近期扶贫工作调度会,三和镇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工作站成员、各村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扶贫办第五轮暗访反馈问题及建议,对反馈问题逐条分析,举一反三,确保反馈问题从根本上得以整改。会议指出,对市里反馈问题要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持续有效整改;落细落准,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深入排查,规范基层基础台账资料。

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的扶贫工作应立足“五个强化”,即强化排查摸底、强化动态监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帮扶、强化风险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会上,区扶贫办就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有关基础知识进行了提问。通过现场问答,进一步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和扶贫专干这两个关键责任人,对巡视“回头看”及各类问题整改和当前扶贫工作形势的认识,强化了基层整改质量和成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扶贫办  刘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