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5:0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围绕“保市场主体”和“稳就业”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按照“监管中体现服务,服务中落实监管”的工作思路,结合职能职责,着力强化服务与监管工作,稳定市场秩序,保障基本民生,各类市场主体稳步实现复工复产。

一是保市场主体稳就业。认真落实省局视频会和市局《关于印发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的通知》部署要求,围绕高新区实际,在全面安排餐饮单位自查和检查同时,加强市场主体防控督导和复工复产指导支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联合督导验收支持复工复产。上半年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变更登记2023户次,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的需求。服务工作得到许多企业的好评。

二是促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疫情期间,通过联系省市局联动,高效优质服务,积极帮助安徽灰熊视创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和销售备案,促进了企业发展。通过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等业务职能帮助需求企业实现融资发展。通过加快线上注册登记受理,弥补线下窗口规定暂停受理带来的影响,积极帮助和鼓励“双创”。通过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加快高新区市场主体“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双发展。加快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上半年办理食品经营许可158户,全力支持餐饮食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强指导和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和院校申报和标准化创建,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淮南大屯注浆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等获专项政府奖励各20万元。

三是保市场秩序稳定。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三大安全”,严厉查处口罩等防控物资案件、食品案件、特种设备案件,扎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双打”和“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牵头推进成品油专项整治,强化对防疫用品、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重点产品的价格指导和质量监管,加强农贸市场“放心肉”工作督导和进口冷冻水产品检查,推进“查无”,开展食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发挥食品“四员”协管作用等,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安全发展。上半年办理各类违法案件16件。

四是保民生积极维权。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明厨亮灶”试点,强化12315和各类投诉受理,围绕消费欺诈、预付卡跑路、格式合同等消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上半年受理各类投诉420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场监管分局(郑传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