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对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消防安全巡查和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9:05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疫情隔离点防范火灾能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毅带队对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防大队、社会事业局、建设发展局、公安分局、城管分局等多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对消防逃生通道、逃生指示灯、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有效性进行一一巡查,现场对隔离点看护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消防设施使用培训。

 

 

    最后,结合检查情况,王毅强调:一是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隔离点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故障隐患,确保隔离点内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隔离点看护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隔离点消防安全稳定。

(三和镇中心卫生院徐多菊   山南消防大队 李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