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直属分局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疫情
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16:3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司法直属分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公众号等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疫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二是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活教育管理模式,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矫正对象进行管理教育,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电子定位和信息化核查工作,严防脱管、漏管现象

三是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要求各司法所全面排查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特别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接到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处化解,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确保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四是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从源头上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和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工作,办公场所勤消毒,多通风,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卫生。


                      市司法局直属分局   崔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