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日期:2020-02-18 09:12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赴田家庵区淮南高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前往田家庵区、淮南高新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药店管理,加大发热人员监测筛查力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调研督导。

在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沈强详细询问集中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生活起居、物资供给等情况。他指出,切断疫情传染源,必须加强发热人员监测。各县区园区要全面掌握发热、咳嗽、腹泻人员情况,确保疫情可控;要切实做好购买发热、咳嗽、腹泻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卫健、市场监管、医保等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完善报告制度,强化疫情防范管控。

“社区服务和照顾能否跟上?各项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居家隔离人员情绪如何?”在洞山街道阳光国际城小区,沈强全面了解相关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对密切接触者筛查力度,扩大核酸检测筛查范围,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要悉心照顾留观人员,严格监管隔离人员,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封闭单元多少户、多少人?密切接触者多少人?活动轨迹掌握了没有?”在高新区英伦联邦小区,沈强仔细询问新发现疑似病例人员情况和封闭管理、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方面落实情况,现场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全面掌握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对密切接触者和有接触史人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必检、能测尽测,确保不出现疏漏。

沈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柏 松 陈崇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