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大型公益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08:4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帮扶一批就业困难返乡人员实现稳定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118午,高新区人社局新世界广场组织开展了“怀才携梦归故里,建功立业在家乡”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接您回家”大型公益招聘会。区工会、妇联、扶贫办共同参加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居民络绎不绝,招聘会当天进场招聘企业50招聘企业主要来自高新区辖区内企业,提供了涵盖建筑、机电、维修、保安、会计、文员、销售员、普工等就业岗位400个,所需岗位人数600人。涉及汽车销售、建筑家装、教育培训、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入场人员超过8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0个。同时,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区人社局和工会向现场求职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灵活就业、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各类法规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同时向未组建工会的高新区企业发放30余份组建工会的意见函,同时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为确保招聘会成功举办,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会前,人社局充分借助网站、广播、条幅、社区业主群等渠道多元化发布招聘会信息。此次举办招聘会,既让返乡务工人员发现家乡好,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又解了企业年后招工难用工荒的困境,通过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全区各类劳动力就近就业,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力求职难问题。

举办此次招聘会,是高新区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全区广大就业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使“春风行动”成为惠民的春风、富民的春风,也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在高新区就业机会,使他们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