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更实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2-11-18 09:31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汪谦慎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更实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措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邬平川、欧冬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小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达标及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汪谦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新期待。要强化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双减”工作,持续巩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升中小学校文明创建水平,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营造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教育、支持教育、推动教育的浓厚氛围,凝聚教育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