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10 11:17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汪谦慎在田家庵区开展工作调研、走访联系服务对象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在田家庵区开展工作调研、走访联系服务对象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

在舜耕镇惠利社区,汪谦慎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查看了社区利用结对共建资金建设的太阳能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情况。他强调要采取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加强市对区、区对乡镇、乡镇对村(社区)的文明创建相关培训,切实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在睿欣科技创新产业园,汪谦慎查看了标准化厂房规划、建设以及企业入驻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企业及园区高质量发展。

在史院乡尹祠村,汪谦慎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农村老党员、种植大户、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共同富裕打好基础。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扩面提质增效。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