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09:16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陈儒江主持会议并颁发任命书

11月1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赵期中、朱平、沈斌、夏智明,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陈儒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组织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任命的市政府秘书长和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岗位关键、职责重要,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陈儒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组成人员是常委会工作的主体,是“代表中的代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学习领会、深入宣讲、对标落实上当示范、作表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讲政治、提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勇担当、求实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强服务、为人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投身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深化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努力实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价值追求。要转作风、树形象,着力提高履职水平,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实劲、支实招、解难题。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