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3 22:04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汪谦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9月22日上午,淮南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淮南西商农商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庆祝丰收、喜迎盛会,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9月22日至23日,我市举办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活动期间举办名特优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乡村振兴美食盛会、乡村振兴田园直播间、乡村振兴智慧农机展等活动,重点展现淮南市及谢家集区欢庆丰收的绚丽画面,进一步展示新农民新形象、新农业新成果、新农村新生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粮食安全,2021年我市全年粮食产量达到317.06万吨,增量全省第一,增幅全省第二,今年我市克服疫情和旱情不利影响,夏粮实现“十九连丰”。同时,我市创新的农业生产大托管成为全国农业改革新亮点,农业农村部以正式文件向全国推广,并给予“全国托管看安徽,安徽托管看淮南”的高度评价,安徽向21个产粮大县推广淮南农业大托管的先进经验,淮南的创新也登上了中央改革办的专报。

自2018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我市丰收节庆祝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农民参与度越来越广,基层覆盖面越来越大,节庆文化韵味越来越浓,农民丰收节已经成为展示“三农”发展成果、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