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15:58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任泽锋主持 张孝成汪谦慎出席

4月21日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宋立敏、杨进、胡东辉、赵期中、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陈永多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及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任泽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精准,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研究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着力重点、任务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党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见效。

任泽锋指出,过去的2021年,全市改革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年度任务序时推进,特色改革成效明显,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继续把改革推向前进。

任泽锋强调,要扭住关键,进一步强化改革举措。要聚焦品牌打造,继续巩固拓展农业生产“大托管”、公安110接处警等改革成果,由点及面,把“盆景”做成“风景”,全力争当改革排头兵。要聚焦问题解决,认真分析制约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影响淮南形象的产业转型、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改革的手段加以解决,努力改在发展关键处。要聚焦为民办事,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推出一批切实改革举措,当前要重点改革和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同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着力改出群众获得感。要聚焦提高质效,不断增强落实穿透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拿得出实绩实效、经得起检验评估。

任泽锋要求,要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改革合力。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工作组、市委改革办和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改进作风抓改革,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要强化考核抓改革,通过科学考核树立“大抓改革”的鲜明导向,在全市上下营造“允许改革有失误,但决不允许不改革”的浓厚氛围。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