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改作风 拉高标杆促提升 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22 15:54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张孝成在全市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履职尽责改作风 拉高标杆促提升 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4月21日上午,全市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履职尽责改作风、拉高标杆促提升,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通报了一季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审议了《营商环境各重点指标季度评议工作方案(送审稿)》《为企优环境企业诉求办理工作季度评议工作方案(送审稿)》。

张孝成指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对标对表“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全面提升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进展。

张孝成强调,要聚焦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坚持“谁的孩子谁抱走”,不断优化简化工作流程,加快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提升效能。要聚焦重点,特别是营商环境18项重点指标、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等,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聚焦诉求,畅通渠道,落实清单化闭环式解决机制,及时全面兑现各类惠企政策,“一企一策”推进复工复产,形成“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要聚焦责任,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议考核机制,主动想、主动干,推动争先进位。

张孝成强调,疫情防控也是强有力的营商环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压实“四方责任”、完善指挥体系,明确每个环节、每个流程的责任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把紧约束下分级分区分类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 周 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