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1 15:39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任泽锋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张孝成汪谦慎出席

4月1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胡东辉、刘涛、赵期中、沈斌、夏智明、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陈永多、李大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田家庵区、市直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奋战,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市委市政府已经开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为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准备。但也要看到,市内社会传播风险尚未彻底消除,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对重点管理区域加强社会面管控,提高流调工作效率,及时控制风险、消除隐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任泽锋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要谋划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包保帮扶,推动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主管、单位主体、个人自我管理的“四方责任”,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张孝成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但依然存在风险,容不得一丝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摸排风险漏洞,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加强管控。市疫防办要强化统筹调度,各专项工作组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谋划好本系统本领域紧约束下的常态化分级分区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指导各单位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常态化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要树牢依法防控意识,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李东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