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保供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2-04-19 16:09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截至4月16日,全市在产规上工业企业432户,占比54.1%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生产保供全力以赴。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保民生、保供应、保生产“三保”企业管理工作,我市于3月30日成立市“三保”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专项组,采取精细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截至4月16日,县区园区摸排的在产规上工业企业432户,占全市总数的54.1%。

淮河能源、中煤新集两大煤炭企业和平圩电厂、洛河电厂等六家火电企业生产不断档,中安联合、德邦化工、陕汽新能源、国瑞药业等重点骨干企业生产不停歇,煤电生产配套企业、水电气等生产生活保障企业及化工、医药、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保供企业或维持生产或相继复工,且众多工业企业都在陆续恢复生产,全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节奏明显加快。

市“三保”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专项组由市经信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及各县区、园区经信部门第一时间建立“三保”工业企业台账,明确企业生产状态,每日进行更新。一经成立,专项组于3月30日即组织召开相关主管部门及在淮重点煤电保供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工作,抓好整体统筹。会后即建立专项组和重点企业微信群,实时发布信息、实时掌握情况、实时解决问题,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企业生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专项组建立了会商研判、应急处突等工作机制,明确了“三保”企业生产审核标准、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生产评估要点等要求,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专项组8次赴县区、园区开展现场协调调度工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全市重点企业生产保供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共为企业协调解决物资保供、生活生产要素保障等问题200余项。

为做好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专项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解决生产原材料等问题,确保在关键时刻产得出、调得出、用得上。截至4月16日,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储备一次性口罩1371万只,医用口罩41万只,防护服和隔离衣3.6万件,医用手套3.4万只,病毒采样管9.8万支,核酸提取试剂5万份及其他各种各类防疫物资。

专项组整合经信、发改、应急等行业领域主管力量深入县区对企业进行督查检查,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在督查中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时发布《煤矿、电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煤矿疫情管控重大风险提示》等公告,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强化疫情排查监测,指导煤电企业消杀隔离等工作,截至目前共督查“三保”工业企业76户。

记者 周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