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医疗体系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2 15:09 来源: 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医疗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医疗体系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医疗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创建三甲医院为主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医疗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陆晞等陪同调研。

沈强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山南新院,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创建三甲医院打好基础。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随后,沈强来到市中医院,了解医院发展及迁址新建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一手抓新院建设,一手抓专业人才储备,向着三甲医院目标奋进。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突出中医特色,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在东方肿瘤医院,沈强详细了解医院特色科室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和东方肿瘤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情况汇报。他指出,医院要增强创建信心,瞄准三甲目标,细化创建方案,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创建工作的精准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沈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创建三甲医院为主抓手,不断提升公共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医疗体系。要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加快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养生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加强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