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红十字会大杨帆欢送小杨帆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0-11-23 10:00 来源: 淮南市红十字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18日,淮南市红十字会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简朴欢送会,欢送安徽省第279例、淮南市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杨帆赴合肥捐献,特地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淮南市另一位同名同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杨帆,来为他的接力者、好兄弟小杨帆送行,两位同城同名同姓同志向的捐献者同框场面十分感人。

杨帆在高考后刚满18岁就开始献血,每年暑假坚持,2016年暑期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样本。20203月在特殊的新冠疫情和自己紧张准备考研复试期间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他克服疫情的不利因素,说服十分担忧的父母,逆行而上,到血站、去医院配合相关工作,坚持捐献,后因患者病情变化暂停了捐献。10月底刚考进淮北师范大学读研的杨帆又接到了患者重启捐献的通知,杨帆再次积极配合,并设法做通了父母的工作。

欢送会上,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德顺在讲话中为学校出现首例捐献者而骄傲,表示将以杨帆为表率,宣传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弘扬好捐献者大爱无私的精神,动员更多的学子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淮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玉琴高度评价了杨帆重情重义、坚守承诺的高贵品质。大杨帆代表淮南的捐献者向自己的接棒者小杨帆分享了捐献的经历,送上祝福。淮北师范大学其他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淮南、淮北两地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前去采访的淮南电视台新闻记者、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扬帆和两位捐献者杨帆“三帆”同框,感动了全场。

活动现场视频


欢送会结束后,工作人员护送杨帆赴安徽省立医院入院等待捐献。杨帆将于1123日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广州一位患者生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