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开拓奋进 知重负重 攻坚克难 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孝成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解放思想 开拓奋进 知重负重 攻坚克难 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徐礼国主持

发布日期:2020-09-09 09:07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8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长张孝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结业式,市领导汪谦慎、刘涛、许承通、梁立昌、陆晞、刘大力、晁友福等出席结业式。

张孝成指出,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坚持干在当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

张孝成强调,要围绕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坚持谋在长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谋划,立足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和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这一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招商选商、延链建群,推动“1+5”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围绕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加强谋划,聚力谋划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辐射区、新兴产业集聚区“两区”建设。要围绕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强谋划,用改革的办法优环境,用开放的思维强合作,增强融入国内大循环的动力活力。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谋划,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淮南样板。要围绕拓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加强谋划,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孝成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使命要求”“七项重点任务”,坚持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上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张孝成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勇于斗争,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徐礼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张 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