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压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7-17 14:43 来源: 淮南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在八公山区、谢家集区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压实防汛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7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深入八公山区、谢家集区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严防松劲懈怠,继续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八公山区新谢隔堤险情点加固处,沈强仔细询问堤坝抢险封堵、防渗防冲加固情况,认真查看坝体高度、厚度、密实程度。他强调,堤坝险段除险加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技术指导,严抓工程质量,做到每个细小问题都修复到位,每个细小隐患都及时排除。同时,要着眼长远规划,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实施采煤沉陷区堤坝、河流险段改建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水患。

在谢家集区淮河干堤耿石段,沈强详细了解庄台人员居住等情况,询问水情和查险除险工作,要求强化堤防巡查值守,加强分析研判,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安全有序。

在谢家集区许桥水库,沈强实地查看水库水位、蓄水、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中小型水库是当前防守重点,要加强巡防查险,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做到地毯式全覆盖,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有针对性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在八公山应台孜排涝泵站和谢家集区孙庙保庄圩东圩(柯湖排涝站),沈强走进泵房,认真查看了应急抽排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泵站的排水能力、人员值守以及维护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和管理,严格落实专人专岗、轮班值守等岗位责任制度,科学调度、完善预案,确保排涝及时、安全度汛。

记者 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