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工作 确保“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发布日期:2020-05-06 10:34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5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轻车简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县区暗访督导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规范解禁后景区管理,确保“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沈强先后来到淮南天宝双遗文化园、八公山旅游景区、寿县八公山风景区、龙湖公园、上窑森林公园等景区暗访督导。“游客量有多少?”“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举措?”“运行秩序怎么样?”每到一处,沈强都与景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重点检查“安康码”使用、体温测量等游客进入流程,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和景区人流管理等情况,并慰问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暗访督导中,沈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执行暂不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等景区防疫规定,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体温筛检、“安康码”使用、清洁消毒等措施,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佩戴口罩、有序游览。要实行联防联控,文旅、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合力做好景区的日常监管、指导、服务等工作,重点加强对景区出入口、停车场、重点游览点、购票处、餐饮点、公厕、游客中心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和重要节点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值班调度监测、组织督导检查、投诉快速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有序、文明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