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24小时不打烊 “随时办”服务进入2.0时代

发布日期:2020-04-02 15:43 来源: 安徽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关于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工作部署,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角色互换式”改革,把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作为优化服务、创新举措的努力方向,推动升级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快速进入2.0时代。

推出自助式服务,开启不打烊“随时办”1.0时代。主推自助式政务服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天候自助政务服务。在市及县区政务服务大厅,部署淮南市网上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税务、人社、公安、不动产等部门的专业自助设备,为企业和个人,提供10.05万项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申报。社保、公积金、无房证明、发票领用等45项政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查询、结果打印服务。同时,夜间安排人员辅导自助服务。

全力打造升级版,不打烊“随时办”进入2.0时代。通过“高频事项人工服务 升级改造自助服务”,让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更加精准。1.0时代的自助服务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便利,据统计,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企业和群众通过自助终端,共办理各类事项10万余件。但“自助服务内容不全、终端布点较少、非工作时间网上申报后无法递交纸质材料、部分高频事项不能自助办理”等问题也逐步显现。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从两方面着手升级。试点高频事项“随时办”人工服务。办事人通过“皖事通”预约,相关部门服务窗口采取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错峰办,加班兜底办等方式为群众办理。3月28日起启动首批试点事项,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集成、社保登记、异地就医、身份证及户籍业务办理等。自助服务“扩容增点”。会同医保、人社部门,将结算单、退休证打印等服务纳入自助终端,引入自助材料存取柜,将70台网上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部署到8个区中心、37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在此基础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以增强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为目标,通过引入AI智审工作台,将自助服务升级为“智能”服务,增加人口居住集中区、商贸区终端布点,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结合无差别受理,实现更多事项7×24小时,不断完善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最终实现“皖事通办”向“皖事如意”转变。(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张士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