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做好“加减乘除”,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3-05 09:46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由疫情防控为主逐步转向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淮南市高新区结合自身职能,做好“加减乘除”,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截至2月29日,高新区共有四上企业56个,复工44个,复工率78.6%。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7个,已复工16个,复工率94.1%,复工人数680。资上建筑业5个,已复工4个,复工率80%。规上服务业17个,已复工12个,复工率71%。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17个,已复工12个,复工率71%。

    “加”强指导管控。指导企业制订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内容),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明确专人负责。企业复工前需向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备案,审查合格后方可启动复工,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

    “减”轻企业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派驻重点工业企业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有序生产运行提供服务;对各类投资主体创业兴业,首办负责,限时办结,提升服务。

    “乘”势互联网络。充分利用高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力度,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23条,区人社局发布网上高新区企业招工信息。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为16户市场主体办理业务。

    “除”去企业顾虑。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保障复工企业消毒液、口罩等物资需求。引导复工企业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增强职工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加强餐厅的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就餐实行错峰分餐制、盒饭制。定期对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在卫生间、食堂入口等公共区域设置洗手消毒设施。有力消除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顾虑。

    刘倩 常锋 李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安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