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志愿服务在战“疫”中闪光

发布日期:2020-03-05 09:38 来源: 安徽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淮南市高新区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服务是一支重要力量。战“疫”前线,“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淮南市委组织部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防控工作的通知,许多党员报名义务参加执值。他们在社区辖区路口、各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扶危济困、扶老携幼、慷慨解囊…...

韩蕾作为金域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得知社区平时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后,主动要求执勤,还在QQ群里承担起金域蓝湾社区党员的报到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负责,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引导带动群众科学防控。

金域蓝湾党员共120名,根据各自填写的志愿服务时间,合理安排志愿者值班,加强小区进出门管控,对沿街商铺加强巡逻,每天志愿者到岗必须签到,换岗需拍照片,做好每天的值班记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安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