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不避艰辛 全民动员不留盲区 阻断疫情不遗余力

发布日期:2020-02-05 09:21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赴毛集实验区淮南高新区淮南经开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党员干部不避艰辛 全民动员不留盲区 阻断疫情不遗余力

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先后来到毛集实验区、淮南高新区、淮南经开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实施最严举措,举全市之力,尽最大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督导调研。

在毛集高速出入口,医护人员正在使用手持体温仪检测过往车辆每一位乘客的体温。沈强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仔细查看人员车辆过往检测记录情况。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即将迎来假期后的“双返”高峰期,值守人员要提高警惕,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留任何隐患。

沈强先后来到绿茵家苑、焦岗湖镇洼梁村、河西社区的各个防控工作点上,“针对武汉返回人员怎么观察?”“居家隔离的基本措施有没有让群众知晓?”沈强详细了解武汉返回人员居家观察情况。他强调,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社区要布控到每栋楼,乡村要延伸到每个自然村,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防群控体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要聚焦重点人群深入排查,严格落实“一人一表”“一人一专班”等举措,尽快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上门观察、严格管理。要加强宣传,动员群众少出门、少流动、少聚集,鼓励邻里之间互相监督,阻隔疫情传播机会。

在海青农贸市场和好又多超市,沈强强调,农贸市场、超市是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全面落实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告要求,坚决执行活禽禁宰禁售规定,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与超市的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好食品安全防护。

在凤台南站,沈强要求,要周密做好高铁站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体温检测,做好必须佩戴防护工具进入高铁站的信息提示和宣传指引,发动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淮南高新区泉山湖小区D区监测点,沈强实地查看了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卫生防疫和社区工作人员。沈强强调,要严格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居住区域的排查监测管理工作,确保细致周密、不漏一户一人,严防疫情交叉传播和扩散蔓延;要认真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加大对社区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积极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沈强叮嘱现场疫情防控人员,既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也要注重自身防护。

在淮南高新区徐马村及经开区淮建村、金湾香都社区、巴黎春天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沈强仔细询问了村、居人员数量及返乡人员健康排查、居家隔离等情况,认真查看了返乡人员和车辆摸底登记表、体温检测登记表等。沈强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做好对外地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监管、隔离及生活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防人员聚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淮南高新区万泰电气公司和淮南经开区国瑞药业公司检测点,沈强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应对部署、复工复产安排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企业复工通知要求,加强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管理,并根据实际生产需要,精准筛选返厂人员,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沈强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党员干部要不避艰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阻断疫情要不遗余力,当前要把切断源头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存量排查、增量控制、稳防稳控等工作,做到重点人员要清、防控措施要清、包保责任要清,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民动员要不留盲区,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力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张静 陈崇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