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落实“四方责任” 从细从密落实防控举措

发布日期:2020-02-04 08:39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张孝成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八次(视频)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落实“四方责任” 从细从密落实防控举措

2月1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八次(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抓好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等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严从实落实“四方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以最谨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密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副总指挥陆晞,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张孝成指出,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反馈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第5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三防”、医疗医护物资保障、“四集中”和返程、复工、返校人员管理及老年人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孝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细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强化单位责任的落实,推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县区(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经营者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指挥部指令,落实防控措施,健全社会单元防控工作机制。要强化宣传教育,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督促企业加大宣传和防控力度。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围绕复工,组织企业制定预案,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居家隔离、日体检、佩戴口罩、消杀、错峰就餐、分餐、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

张孝成强调,要切实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各县区(园区)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细化实化措施,全面排查未登记、未报告的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情高发地区来淮人员,确保重点排查对象无遗漏。

会议还对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高标准做好一线救治人员轮换休整等工作作了安排。

记者 周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