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9-11-07 16:02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在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蔡宜骅出席

1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听取了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扫黑办警示教育片《黑恶人生警示录》。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首次用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沈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党中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沈强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决定》的具体措施,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统筹协调,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民生实事、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深入细致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指标和基本思路。

沈强指出,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结合我市实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创建水平。要充分发挥全市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夯实志愿服务保障,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沈强要求,要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漏补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要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阵地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