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明底线守初心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9-10-21 16:02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明底线守初心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周善武出席

10月17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周善武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以来,市委每年都召开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千人大会和一次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已经成为惯例。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营造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沈强强调,近年来,市委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和通报的典型案例看,我市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沈强指出,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一颗公仆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能力。要严以修身,“养吾浩然之气”。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如一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不坏之“身”;提升道德境界,坚决破除金钱至上、享乐至上的思想,牢固树立清廉为官、清白做人的思想,道德上严守清白,精神上追求高尚,行为上坦坦荡荡,生活上戒奢戒贪,心生底气、行显正气,养吾浩然之气。

沈强强调,要严以用权,遵规守矩,成就方圆。坚持为民用权,充分认清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坚持依规用权,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认真执行各级权责清单等制度规范,始终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做决策、办事情,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以规矩成就方圆;坚持廉洁用权,不拿党性作交易,不拿原则换人情,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从古人和老一辈革命家提倡的慎独慎微、戒慎恐惧思想中汲取智慧营养,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知足知止、知足常乐。

沈强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是要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上级监督、同级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把廉洁意识深深刻印在思想上,把纪律规矩牢牢铭记在心头上。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信念信仰,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要严守纪律规矩,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安全定位在不出事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新时代好干部。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通报了2018年以来案件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单位、部分驻淮单位、企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市直单位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

记者 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