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

发布日期:2019-09-25 08:32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沈强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周善武出席结业式 王靖到会指导

9月22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工作,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靖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周善武,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结业式。

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五天,在前期利用2天半时间进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9月20日下午至22日,又用2天半时间在市委党校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既开展了分组讨论,又组织了集中研讨;既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又举办了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砥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强化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读书班为“加油站”和新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办得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用相长的既定目标,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为全市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带了好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

沈强强调,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回看走过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永远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必须树牢群众观念。我们要时刻牢记党来自哪里、党的根基在哪里,牢记党和人民是命运共同体,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锤炼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着力增进群众感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办好民生实事,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维护和谐稳定,不断增强淮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强强调,要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往哪儿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时代的长征路。联系到淮南实际,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要在五大发展上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强强调,当前,淮南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胜利实现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作为、干在实处,必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定斗争意志、明确斗争任务、讲求斗争方法;担当作为、干在实处,必须知行合一、干字当头,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认真劲苦干实干,真正把各项事业切实推向前进;担当作为、干在实处,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处理好每一个矛盾难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