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 以钉钉子精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8-29 09:20 来源: 淮南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张孝成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 以钉钉子精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8月23日上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朝晖、胡春华、翟方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淮南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第一批)的通知》,通报了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宣读了市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张孝成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重塑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推动创新创造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我市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已成为严重制约淮南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环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张孝成强调,要推动思想大解放。破除因循守旧思维、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破除“等靠要”思维、树立主动作为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维、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破除封闭狭隘思维、树立开放合作意识,破除畏首畏尾思维、树立敢闯敢干意识,对接长三角,全面学合肥,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要推动能力大提升。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放管服”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抓经济上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完成省考指标的能力和水平,争当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要推动环境大改善。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淮南形象”的意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环境,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淮南在全省发展方阵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记者 周 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