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选树推广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23 16:33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推广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社区工作法,不断提升我省社区治理水平。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选树推广活动,现诚邀我区广大村(居)积极申报,共同推动我区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范围

社区工作法,既可以是全面系统总结提炼社区工作经验形成的综合性工作法,也可以是社区居民自治、社区协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矛盾化解、乡村振兴、智慧社区建设等社区工作某一方面经验总结提炼形成的单项性工作法。已入选全国和全省优秀社区工作法的基层社区不再申报。

二、评选条件

1.社区工作法要具有有效性,以群众性、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为标准。

2.社区工作法创新经验做法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实践。

三、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108日。

欢迎广大村(居)积极申报!

 

 

淮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20229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