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17: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月份,在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各涉城部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及时解决了一批影响新区环境卫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基本情况

2月份,高新区管委会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共受理427件,其中结案数427件,按期结案数426件,超期结案数1件,超期未结案数0件,结案率100%,按期结案率99.7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月份,各涉城部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及时办理各类平台案件,保证了数字城管平台的稳定运行。主要表现在:一是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管委会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发展态势,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防控,管委会各部门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全区上下通过抓部署、抓责任、抓宣传、抓排查、抓保障、抓管控、抓救治等措施,促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二是加强城乡环卫作业。按照市城管办《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消杀消毒作业,加大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的力度;第一时间在住宅小区、高速出入口、政务中心等重点路段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40个,每天定时定点及时清运废弃口罩,并按规定进行处置。三是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2月15日,我市普降大雪并带来强降温,为确保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城管分局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除雪队,确保除雪机械、融雪物资、铲雪工具、作业人员等四到位,及时清除高新区20余公里主次干道积雪,确保主次干道交通畅通有序。四是加强静态交通秩序巡查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巡查,加强中央公园、周集坝公园及沿山路等游园景点周边违章停车的宣传劝导和拍照处罚,劝返外出聚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控知识。五是及时拆除乱搭建。针对巡查发现的民祥街南侧、胡集临时菜市摊群点西侧一处违章搭建,城管分局及时组织拆除并清理积存垃圾、杂物,增设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面,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二)各部门案件办理情况

2月份,城管执法分局应结案数237件,按期结案数237件,按期结案率100%;三和镇应结案数64件,按期结案数64件,按期结案率100%;维尔保洁公司应结案数110件,按期结案数110件,按期结案率100%;园林分局应结案数10件,按期结案数10件,按期结案率100%建设发展局应结案数1件,按期结案数1件,按期结案率100%;建管中心应结案数3件,按期结案数3件,按期结案率100%;高投公司应结案数2件,按期结案数1件,按期结案率50%

三、结果分析与工作要求

(一)个别案件超期结案本月高投公司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有1件项目围挡破损超期结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态势持续向好,各涉城部门要围绕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大城市管理工作力度和数字城管案件办理力度。

(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印发,各涉城部门要围绕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等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实施,切实提升高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附:2月份高新区(山南新区)数字城管涉城部门考核排名

 

 

2020320


20202份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数字城管涉城部门考核排名

专业部门

应结案数

正在处理数

结案数

按期结案数

超期结案数

超期未结案数

结案率

按期结案率

结案率得分

工作量得分

日常运行得分

重点事项扣分

总得分

排名

山南新区城管执法局

237

0

237

237

0

0

100%

100%

80.00

0.79

10

0

90.79

1

维尔保洁

110

0

110

110

0

0

100%

100%

80.00

0.37

10

0

90.37

2

三和镇

64

0

64

64

0

0

100%

100%

80.00

0.21

10

0

90.21

3

山南园林分局

10

0

10

10

0

0

100%

100%

80.00

0.03

10

0

90.03

4

高新区(山南新区)建管中心

3

0

3

3

0

0

100%

100%

80.00

0.01

10

0

90.01

5

山南建设局

1

0

1

1

0

0

100%

100%

80.00

0.00

10

0

90.00

6

高投公司

2

0

2

1

1

0

100%

50%

68.00

0.01

10

0

78.01

    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