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5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02 08:32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关于将通信机房纳入市政重点工程规划中建议的回复

华新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通信机房纳入市政重点工程规划中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是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构建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和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信息消费的重要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

为做好《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办法》和《关于印发淮南市通信设施迁改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等通信设施保护办法,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高新区管委会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基站、机房等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具体工作,重点要求规划部门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时,要充分考虑信息通信发展需求,完善专项规划内容,合理确定重要通信基础设施用地布局,推进基础设施的集约化建设和升级改造。将专项规划主要内容纳入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将通信基础设施规划有关内容列入土地出让的规划设计条件中。同时充分利用绿化带、道路两侧、路灯杆、广告宣传杆等市政公用设施用地,优先利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交通枢纽、展馆等公共机构和公共服务场所建筑,支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抓全市市正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这一关键时期,全面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以保障全市“互联网+”发展、提升信息消费水平、建设智慧城市。

感谢您对高新区的关注,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高新区发展。

办复类别: B类

联系电话: 6639093

联 系 人: 唐如忠、顾勇

2022年8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