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02 08:31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关于加大山南泉山湖等周边水系建设和

保护建议的答复函

李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山南泉山湖等周边水系建设和保护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了更好的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的要求,形成良好的人居环境,合理利用水资源营造城市环境,编制了《淮南山南新区水系改造和景观规划(2006-2020)》。该规划充分利用现有水系生态环境,根据现状水系分布、场地竖向及规划用地布局,确定了九纵两横的网状水系系统,满足了新区的防洪排涝、水系补水系统的综合调配、水系景观及水系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同时,高新区将继续做好督查保护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蓝线管控。结合正在编制《淮南市蓝线专项规划》,深入研究泉山湖及周边水系水文地质条件、地形地貌特征、湖泊水体分布及水生态系统,重点对河道、湖塘、沟渠划定城市蓝线,加强规划与控制、保护与管理,对在蓝线范围内进行的各种建设活动和行为进行约束,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和风险防范能力。

二、有效削减合流制溢流污染。全面推进泉山湖区域公共建筑、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政排水管网雨污错接、混接排查整治,加快完成破旧管网修复和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确保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削减合流制溢流污染,保持泉山湖及周边水系水环境稳定。

三、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排污许可、排水许可制度,严禁生活污水直排水体。严防道路冲洗污水、洗车冲洗污水、餐饮泔水、施工排水等污水进入雨水口。对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污水处理不达标排放导致水体水质超标的相关企业和单位,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进一步落实湖泊、水系日常管理和各类治污设施维护的单位、经费、制度和责任人,严格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切实保障稳定运行。

办复类别:A类

联系电话:6629736、6639093

联 系 人: 潘逸豪、唐如忠

2022年8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