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议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9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尊敬的李艳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淮南市高新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非常感谢您对学前教育的关心。您的这一建议提得很好,对今后高新区学前教育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学期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因此,近年来学前教育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高新区的学前教育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稳步健康的发展。

二、关于近几年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及主要措施。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我们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就近入园”的原则,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稳妥的措施。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公办幼儿园7所,民办普惠园10所,其他有证园2所。2022年秋季学期,计划新增2所公办园,4所民办普惠园。

1、扩大公办园总量,破解“入公办园难”问题

近年来,高新区新建并已招生的有市直幼泉山湖分园、广弘城分园、壹代城分园和万茂分园,高新区城镇中心幼儿南山院分园、黄山分园,安徽理工大学幼儿园七家高标准的标准化公办幼儿园。

2022年秋季学期,高新区城镇中心幼儿园杜鹃路总园和国宾府分园即将招生投用,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2、积极推进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

进一步规范高新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规范配套建设足够数量、规模适当、符合标准的幼儿园,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对以后建成移交的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公共教育资源由高新区管委会统筹安排,办成公办或民办普惠园。

目前,龙城奥运、东方蓝海等七所小区配套园已建成,正在移交办理中,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办成公办或民办普惠园。

3、完善农村幼儿园建设情况

为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高新区马厂村毛玲幼儿园和黄山村爱蓓幼儿园已办成民办普惠园,正在积极斯瑜幼儿园按民办普惠园标准申报。

三、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淮南市高新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做进一步研究,认真采纳,严格落实。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

高新区管委会要继续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重点任务,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规模,尽快解决高新区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把学前教育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加大投入力度,逐年增加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兴建一批公办幼儿园。

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明确今后新建商品小区及安置小区配建的幼儿园,一律办成公办或民办普惠园,努力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

(二)整合各相关部门力量,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

强化并落实学前教育属地管理体制,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年度审验相结合的办法,强化对民办幼儿园的日常动态监管。

 

办复类别: B

联系电话: 6629193

联 系 人: 梅艳

20225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