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82号代表议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8-19 11:00 来源: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市发改委: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单位协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高新区作为淮南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入合肥都市圈的“桥头堡”,积极学习借鉴合肥、滁州等地区的经验做法,增强与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园等长三角先进地区深度合作的力度,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

对标先进地区、园区,抓住产业根本,千方百计优载体。加快推进高新产业园二期、双创中心二三期建设,做好科技信息产业园前期工作,谋划加强高新产业园一期、孵化器一期管理,切实发挥产业发展“良田”作用。千方百计引企业,修订完善招商引资、涉企服务等政策,发挥联合招商队的前沿、前哨作用,深化委托招商、外出招商,探索产业园招商、产业链招商新模式,紧盯铜锣湾集团、润泽科技、启迪控股集团等重大意向企业项目,争取早日落地。千方百计育产业,在延伸产业链、引进龙头企业上下足功夫,聚焦大数据、智能商显等园区主导产业,提升与产业链中关联企业间的“对接”程度,丰富和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层次和能级的提升。

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努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样板,建设区域协同开放发展新窗口。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深化与中科院大气所淮南研究院、中科院淮南新能源院研究中心、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电科八所、安徽理工大学等大院大所大学合作。跟进安徽理工大学清洁能源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申报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承接好转移产业。在产业配套和延链补链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吸引更多智能显示、大数据等产业项目落地。实行企业入驻“全程代办”,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打造涉企服务“高地”,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和保障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办复类别: B

联系电话: 6629095

联 系 人: 常波

    2022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