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23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7-12-15 17:33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23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XX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南人民公园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南人民公园管理”的建议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之一。市人大议案和重点建议交办会召开后,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永多专门批示,把建议的办理回复工作作为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指导工作,推进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的动力,确保建议圆满办结。在办理过程中,园林分局、城管执法分局、建设发展局、建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抽调专人组成建议办理组,加强与市园林局、东华物业公司协调对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办理工作及时、到位。

随着高新区(山南新区)建设发展的不断深入,洞山隧道、淮河大道、国投新集总部、武警支队、市级行政中心、江淮云、人民公园、淮南二中、淮师附小、安理大新校区、实验中学等牵动性项目建成投用,新能源研究中心、大气环境科技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智慧谷科技研发孵化平台、盖天力医药产业园、奥体中心、电子八所等重点项目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供电供气供热通讯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面落实;主城区15平方公里路网体系基本形成,可以说新区的发展成效正在加速显现。同时,随着人气的不断聚集,亟需提升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中央公园作为已建成的开放式休闲公园,已经成为广大居民假期休闲娱乐的重点场所,其生态环境的优劣直接考验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中央公园的基本情况。

中央公园项目由两个标段组成,Ⅰ标段为中铁四局合作建设范围,由淮南山南新区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代建,Ⅱ标段经公开招标由浙江中景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早已竣工并完成验收,但因接收单位及管护政策等情况的变化,导致公园一直处于半脱管状态,未能进行全方位的管理。现在在高新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市城乡建委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准备移交市建委。从2017年4月5日起,市建委所属市园林局已开始进入公园,在开展卫生保洁工作的同时,已开展正式移交前的准备工作。

二、正在积极整改的具体措施。

(一)落实各项综合管理措施。1、成立综合管理部门,设立临时管理机构。市园林局和山南城管执法分局进行多次对接,由市园林局设施大队固定2名管理人员和4名执法人员,山南城管分局成立公园执法中队,并在公园内设置执勤岗亭以加强日常监管。2、合理配置资源,完善服务功能。采取“先取缔,后规范”的方式对经营摊点进行管理,设置便民服务点和烧烤功能区,实行疏堵结合,提升管理效率。

(二)新增和完善设施建设。1、全面维修。施工单位正在就缺株断带的苗木进行全面补植,对已有设施损坏的,在移交统计清点工作完成后安排栈道、路灯、路面等的修复事宜。2、补充完善。新增监控设备、座椅凳、导示牌、宣传牌、垃圾箱等,并配备巡查车和清捞船,对湖面的漂浮物进行及时打捞和处理,形成长效机制,维护好景点形象。3、加强管护。采取市场化方式,确定日常管护单位。结合龙湖公园管理经验和代表提出的定期清理、日巡查等建议,完善管理制度及招标要求,对进驻管理公司提出具体化考核标准,纳入全市绿化养护考核,并加强监管。公园厕所(含周集坝公园厕所)已经建成,高新区管委会已就公厕移交事宜去函给市容局,做好移交办理工作,争取尽快向市民开放。

(三)立即开展应急处理。市园林局已于4月5日正式开始对公园环境保洁,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园区路面垃圾清理。待养护单位确定后,由养护单位负责日常保洁,加强卫生管理。每周末及节假日,公园管理机构人员将共同对公园内的摊点及垂钓等进行疏导,引导到固定资源点,同时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巡查,保证公园的治安及游客车辆的有序停放。

(四)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增加公园的宣传牌,并在宣传牌上写上公开举报电话,一旦发现有破坏公共设施、随意遛狗等不文明行为,将依法依规给予警告、劝阻和处理。同时邀请安理大学生于每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公园内举行一个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分享到: